close


搖搖晃晃的搭著 Renfe 的夜車,從巴塞隆納晃到馬德里,

因為單人旅行,重要的東西當然是藏在身上,睡覺時就把腳放在背包上,

就這麼一路睡到馬德里,當然中途查票或有乘客上下車時會被吵醒,

但第一次的西班牙夜車體驗,算還滿速C 的。

記得搭夜車前最好先去上好廁所和刷牙洗臉!

要不然上車之後才弄會很不方便,尤其若又是單人旅行的時候。

 

睡醒時,天微微亮起,不久後也抵達了馬德里的Chamartin車站

2013-08-12-08-02-08_photo.jpg

 

 

抵達的第一件事是先到車站的廁所洗漱,由於一堆人都從夜車上下來,

所以廁所的生意會超好的! 記得要跑快一點~ 

否則會排隊排很久。

 

第二件事超重要,這攸關阿米後面行程能否繼續下去... 那就是買馬德里 (Madrid) 哥多華(Cordoba)的長途巴士車票。

長途巴士的集中地 & 購票地 在 Mendez Alvaro 車站

立馬轉乘地鐵 ( 跟搭台北捷運一樣),從Chamartin車站到 Mendez Alvaro車站,單程票價 2 歐

當然因為阿米看不懂自動購票機,一樣請求不會英文的站務人員的協助。

( 又再次體認到做功課的重要性~~~ 拿著地點名稱 + Body language的溝通方式)

 

抵達後,順著指標找到長途巴士的轉運站。

轉運站有眾多長途巴士公司以及不同的路線和地點,除非會西文,要不然還真的是需要做功課,

用簡單的英文跟Information的人詢問Socibus的票哪裡買,

到了購票處才發現,票竟然都賣光了!!! 只剩下超晚才會抵達哥多華的班次.... 

阿米真的差點崩潰,畢竟不想晚上還要找住宿的青年旅館,重點是人生地不熟,還不會西文也沒有網路... 完全無法尋求幫助。

在心灰意冷之際,售票處人員說巴士公司願意臨時多加開了一班車 ( 當然是因為還有其他吵著要搭車的乘客),

才順利買到車票,單程18歐(馬德里 (Madrid) 到哥多華(Cordoba))。

 

由於離發車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,

阿米硬是要好好利用這一小時的時間,所以全力衝刺到馬德里的西班牙廣場(Plaza de Espana)

Mendez Alvaro站 - Plaza de Espana站 地鐵車票,單程1.9 歐

 2013-08-12-09-44-25_photo.jpg

 

快速的隨意亂晃了一下馬德里廣場附近,撞見這美麗的白色建築,但阿米實在沒時間探究它究竟是什麼。

P1130788.JPG

 

在發車前不久,回到長途巴士轉運站,沿著指標來到搭車處。

這次要搭乘的巴士,大件行李會放在巴士底部,上車後需對號入座。

2013-08-12-10-39-25_photo.jpg

 

從馬德里到哥多華,需3~4小時,中途會停靠一次休息站,

因阿米很擔心自己睡過頭或忘記下車,所以保持著清醒,看著沿途的橄欖樹。

( 其實是西班牙行一開始就一直很不順,讓阿米十分的懊惱.與擔憂...)

2013-08-12-11-42-08_photo.jpg

 

 

終於終於... 在幾經波折之後,終於到了哥多華的巴士轉運站 ( Estacion Avtobvses Cordoba ),

為避免會有再次買不到巴士票的事情發生,一下車後立馬就先買明天到Sevilla (賽維亞或賽維利亞) 的公車票,11.88歐單程。 

2013-08-12-15-59-54_photo.jpg

 

 

恩,買好車票一出車站,囧了... 阿米一直嘗試問人要如何走到市區,

因出發前有google了一下地圖,知道還算滿近的,

但每個人都亂報路 (或許是跟聽不太懂英文有關...),讓阿米徹底迷路,

在好不容易好像問到一個懂英文的人說得搭公車後,

我花了1.2歐搭上了巴士,拿著資料要請公車司機到站時叫我時,

結果完全無法溝通,幸好車上有會英文的民眾,幫忙阿米翻譯加告訴阿米要在哪下車並如何走才可以找到青年旅館。

要不然... 這廂一定會在西班牙街頭落淚... 

 

這晚的青年旅館: Backpacker Al-Katre位置近哥多華的大清真寺(Great Mosque of Cordoba),只要找到

大清真寺後,就很好找到青年旅館了。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青年旅館老闆說,因為阿米去的時間點,西班牙西南部太熱了,算旅遊淡季,

所以這晚阿米很幸運的用了6人房中的一張床的價格,15.75歐(含早餐),包了整棟青年旅館,

還被升級成兩人房又有冷氣的房間。

2013-08-12-17-16-22_deco.jpg

 

這間青旅剛開始營運不久,設備超新,很乾淨整潔,

而且老闆人很熱情可愛,還免費借我用電腦和影印回程機票。

2013-08-13-07-57-02_photo.jpg

 

也終於讓阿米在磨難的西班牙翻身,漸入佳境。

2013-08-13-07-57-19_photo.jpg

 

稍微休息了一下,緩和並轉換一下剛剛搭公車的驚嚇心情,並跟青旅老闆要了張免費地圖即出門去。

( 是說老闆有非常詳細的跟我介紹了一下Cordoba的景點和必吃美食/餐廳。)

2013-08-13-07-57-50_photo.jpg

 

在青年旅館稍事休息後,決定不浪費寶貴的時間帶著地圖讓自己在哥多華迷路。

 

大清真寺(Great Mosque of Cordoba)

P1130799.JPG

P1130856

 

 

哥多華的舊城區以有名的大清真寺為中心點,商店、餐廳和觀光地皆以此逐漸往四周擴散出去。

此地的建築風格很簡潔,但特別的是,很容易看到一盆盆被掛在牆上的小花們,

這或許是這裡的特色吧!

 P1130805

 

 

當地居民們也善用陽台空間,很適合來個下午茶。

P1130809

 

 

沿著猶太街道閒晃時經過Zoco覺得好像是觀光景點就進去了,

P1130825

 

 

但其實是在賣特色皮革、陶瓷品和金屬雕刻等的商店。

P1130826

 

繼續往內走,發現Zoco的中庭還滿漂亮的,很有猶太風格;

 

P1130827

 

P1130831

 

搭配上強烈的西曬光線,阿米覺得有非常特殊的味道。

 

P1130830

P1130836

 

 

之後繼續在舊猶太區隨便走走拍拍,就像青旅老闆說的,

因哥多華曾經有不同民族的人一同生活過,故宛如是文化大熔爐,

由建築風格還真的可以感覺得出來呢!

P1130846

P1130820

 

P1130910

 

P1130901

 

三一廣場與教堂(Iglesia de la Trinidad),位於Calle Montemayor路上。

 

P1130818

 

沿途順道逛了一些紀念品店,發現似乎有針對各城市所發行的專屬磁鐵,

每個都好漂亮,而且圖案都是當地知名的觀光景點,阿米覺得很有紀念性喔!!!

所以建議來西班牙的看倌們可以參考一下喔~

P1130855  

P1130803.JPG

 

來西班牙最值得一窺究竟的,當然就是獨特的佛朗明哥表演(Flamenco)

而佛朗明哥舞幾乎在各城市都看的到,

但票價的差異還滿大的,因阿米出發前即已挑選好在後面的城市觀看佛朗明哥,所以僅進去觀看一下表演場地。

P1130863

 

 

這間佛朗明哥表演場所,在哥多華的Information旁邊而已,很好找;

阿米來參觀時,發現很多桌位早已被訂桌,

沒有訂位的似乎是採先搶先贏制,所以建議早點卡位。

P1130865

 

哥多華的舊城區小特色,馬車;

若有要跟牠們一同拍照,記得注意一下牠們是否正準備尿尿或便便,要不然會很囧。

P1130872

 

凱旋門(Puerta del Puente)

P1130876

 

古羅馬橋(Roman bridge) 連接的是卡拉霍拉塔,需門票才可進入參觀。

P1130885

 

 

古羅馬橋上的風景,晚上的夜景也非常不錯喔!

P1130888

P1130882

 

 

好啦,在一日的波折和悠閒又無目的的漫步後,Dinner Time啦!

為了讓自己轉換一下心情,加上有找到據說很好吃的餐廳Bodega Mezoita

所以今晚的晚餐就決定是它啦!

 

 

Bodega Mezoita就在Cathedral的後方,所以非常好找,有出商業套餐只要14.25歐元

套餐的部分有前菜、麵包、主菜、甜點跟一杯飲料/酒。

P1130921

P1130922

P1130927

 

 

只能說真的算很划算喔~ 阿米選擇的是墩牛尾套餐(Cordoban-style oxtail stew)

湯品的部分,阿米選擇青旅老闆建議的西班牙冷湯,

吃不太出來是以什麼作為湯品的基底,但上層放有雞蛋和培根。

 

P1130923

 

還有送一籃麵包和餅乾,可沾著冷湯一起食用,因冷湯口味較重。

(阿米小提醒: 西班牙很多地方桌上都直接會有放麵包,但未必都是送的喔! 要注意喔~)

P1130924

 

墩牛尾(Cordoban-style oxtail stew),算是西班牙西南部的特色菜,

越往東走越不容易吃到 ,所以一定要趁還在西班牙南部的時候嚐嚐看喔!!!

牛尾墩的超軟嫩的,幾乎是入口即化,配上馬鈴薯和超美味的醬汁,只能說每一口都是滿足。

P1130925

 

甜點阿米選蘋果派,對於甜點,還真的是很甜。

P1130926

優閒的享受完這一餐,一整天的種種陰霾一掃而空,也相信一個人的西班牙之旅可以越來越順利。

 

夜晚的大清真,別有一番風味呢!

晚上徐徐的風,讓酷熱的天氣稍稍降溫了~

 P1130928   

 

【歷史文章】

【西班牙 Spain】Day 1 巴塞隆納 Barcelona - 西班牙廣場/加泰隆尼亞美術館/魔幻噴泉/奧林匹克足球場 

【旅遊】台南白河: 6月觀賞阿勃勒和蓮花的好季節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米索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