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格拉那達(Granada)坐著夜舖火車回到西班牙的首都巴塞隆納(Barcelona)

雖然最便宜的艙等不算太舒適,但對窮留學生來講,真的非常的經濟實惠。

阿米小提醒:  不好入睡的看倌們可能得深思熟慮一下! 免得壞了自己的旅遊品質。

 

抵達巴塞隆納,先行到Hostel  check in  並洗個澡整理一下自己,畢竟夜舖火車上可沒地方洗澡。

在巴塞隆納的6天,都是住在Hola Hostal Eixample,房型是16人女生房舍,共 112歐(含稅,含簡單早餐);

阿米入住的時候似乎它才剛開始營業沒多久,因此設備都算新且乾淨,重點是價格還超佛心。

 

休息了一下後,出發今日的第一 :聖家堂(Sagrada Famila),一座一直無法完工的世界遺產;

也是知名建築師安東尼高第的代表作之一。

(下圖為正門口)

 P1140858

 

由於排隊買票的人龍著實太長,阿米立刻打消在今日入內參觀的念頭,

直接走到後方的小公園處溜搭和學歪國人放空去了;因此,聖家堂的總總之後再續。

(下圖為建築後方)

P1140862

 

公園內小攤販賣的水果一直在對我招手,所以默默的敗了4歐

然後不斷催眠自己不要換算成台幣... (那時台幣換歐元是1比40)... 

P1140871

 然後,邊享受著貴桑桑水果,邊研究著地圖,邊找附近的景點和行進路線。

 

第二站是發現在地圖上離聖家堂不遠的聖保羅醫院(Hospital de la Santa Creu i Sant Pau)

記得沿著高第大道走路過來就好,坐地鐵反而比較不方便且還要花錢。

此建築是由路易多梅內克蒙塔內爾設計,以前是作為醫院使用,但現被規畫成為博物館,

與加泰羅尼亞音樂宮一同列為世界遺產。

P1140877

 

第三站,凱旋門(Acr De Triomf),1888年因世界博覽會而興建,是當時世博的主要入口。

過了凱旋門後,即為城堡公園(Parque de la Ciudadela)

P1140885

 城堡公園涵蓋面積廣,包含市議會大廳、動物園和各式博物館等。

由於空間遼闊,下午很多當地人會來運動、散步、溜小孩或約會,也會有街頭藝人在這表演。

 

第四站:畢卡索博物館(Museu Picasso de Barcelona)

阿米小提醒: 星期一公休喔!

原本是衝免費時段來了,但人龍超長,博物館關門前應該都進不去,因而作罷,只在外面拍拍照即離去。

P1140897

P1140896

 

在巷弄中散走的時,發現了一間糕點店,抱持著好奇的心情,買了一個不知名的甜點試試看。

 P1140906 

因沒特別做功課,外加它們都沒標價格,所以還特別挑了個看起來最小的(就是一口大小),避免踩雷;

結果,還是踩到了大地雷,這個竟然要2歐著實差點昏倒!  

重點是口味就平平淡淡,沒特別讓人驚艷的感覺。

P1140907

 

第五站:巴塞隆納大教堂(Catedral de Barcelona)

這個阿米也沒有入內參觀,畢竟看過歐洲無數個知名教堂後,覺得差不多膩了。

P1140913

P1140916

 

第六站是皇家廣場(Plaza Real),這裡有高第受到市政府委託設計的兩盞路燈;

基本上只要參加高第Tour的人一定都會被帶來這朝聖,畢竟這是高第的第一件公共藝術作品,

所以非常有紀念性的意義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P1140921

 

賀啦! 今天走到這裡收工,因為明天還要早起排隊買聖家堂的票去~

加上昨晚沒有睡夠,所以補眠先。

 

【歷史文章】

【西班牙 Spain】Day 7 格拉那達 (Granda): 阿爾汗布拉宮(Alhambra palace) 

【西班牙 Spain】Day 6 賽維亞 (Sevilla):阿方索十三世紀河/金塔+格拉那達 (Granada):Nest Hostel/Los Italionos 冰淇淋店 

【西班牙 Spain】Day 5 西班牙鬥牛的發源地-隆達 (Ronda):鬥牛場/努埃波橋/菲利普五世之門/阿拉伯澡堂遺跡/羅馬橋(老橋)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米索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